要闻

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审查监督政府预算?专家这样说

2019-01-03 20:49    来源:江津网
2019-01-03 19-1

江津网1月3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培训,江津区在区委党校二楼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培训会。

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为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能力,当日,主会场邀请了广东省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广东省政府参事俞雪花教授开展了题为《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审查监督政府预算》的讲座。

讲座中,她围绕人大为何要审查监督政府预算、如何审查监督预算以及如何监督预算执行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培训,并结合具体事例和自身工作经验,向代表解释为何要审议预决算,教会他们怎样看懂预决算。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区领导丁乙、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吴晓琳,江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参加培训。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1-03 20:4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