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毛平率队赴綦河巡河
推动河长制全面落地见效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2019-01-08 09:55    来源:江津网
2019-01-08 19-1

image.png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1月6日,江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毛平率队赴綦河巡河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动河长制全面落地见效,提升水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綦河系长江右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贵州省桐梓县,在广兴镇彭桥村进入江津境内,经夏坝镇、贾嗣镇、西湖镇和支坪镇,于支坪镇花铺社区注入长江。江津区境内河长约75.9公里,流域面积2193平方公里。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区对綦河治理高度重视,针对性制定了《綦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推进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天,毛平先后来到綦河贾嗣段、西湖段、支坪段,悉心察看水质和岸线保护情况,实地了解綦河(贾嗣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选址、綦河(西湖段)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推进、綦河真武市控考核断面等情况,沿途考察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情况,听取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情况汇报。

毛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改革,是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充分发挥河长的抓总带头作用,压实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责任,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力度,围绕“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目标,充分结合产业培育发展、市政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谋划建设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河岸工程,致力打造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去处,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

区领导秦敏、刘晟参加巡河。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施婉莹  2019-01-08 09:5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