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检查补选江津区人大代表工作 确保补选各方面工作扎实到位

2019-01-16 10:01    来源:江津网
2019-01-16 19-1

江津网1月16日讯(记者 贺宝胜 王秋实)昨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圣泉街道圣泉选区、几江街道通泰门选区等地,检查补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事宜。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自选举产生以来,代表变动较大,形成部分选区缺额。按照选举法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和各缺额选区实际,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部分缺额选区进行补选。这次补选共涉及10个选区,应补选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10名,补选时间从2019年1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1月下旬结束,选举日为2019年1月23日。

检查中,石诗龙认真听取圣泉街道、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情况的报告。石诗龙指出,镇(街道)及相关选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补选各方面工作扎实到位。

石诗龙强调,要在完成选民清理和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候选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选民清理核对工作,确保选民清理不漏、不重、不错;要组织好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介绍候选人情况、回答选民提问、作出当选承诺等各项程序必不可少;要认真做好选举投票准备工作,提前摸清选民参加投票和委托投票的情况,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坚持方便选民就近投票原则,科学设置投票站点,合理确定投票时间,及时通知选民投票,确保投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当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还带队前往吴滩镇金子选区,检查该选区补选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各相关选区补选工作正有序推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施婉莹  2019-01-16 10:0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