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为迎接春运“大考” 江津做了这些工作

2019-01-18 10:13    来源:江津网
2019-01-18 19-1

江津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宝胜 实习记者 颜涵)春运既是一年之初的民生工程,也是一年一度的“大考”。昨日,江津区春运暨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全区2019年春运安保和烟花爆竹燃放工作,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今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启动,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江津区春运面临农民工潮拉长、旅游热度不减、货运需求增长等压力,存在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个人极端案件多发、社会治安、交通拥堵等风险。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要严查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合理调配警力,强化交通疏导,严格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以守土一方的责任感抓好春运安保工作,做到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

针对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突出抓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项重点工作。禁放区域内的各镇街、园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采取分片包干、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责任到社区、落实到人头,细化到具体路段、片区,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开展街面、社区、重点单位巡逻防控,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

江津区领导白炤、刘晟参加会议并发言。

江津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1.几江半岛区域:从东阳光码头沿码头公路至双宝加油站沿宝鼎路至裕民路(原化肥厂内道路)至滨江路东段以北的区域;滨江路东段裕民路口至绕城高速外环江津长江大桥下区域(含长江沿线河滩、河道);

2.德感、圣泉街道区域:沿德感工业园平溪路至平溪河至重庆江增厂区至德临路至津马大道至西江大道沿规划道路至松林路延伸至绕城高速以南的区域(含长江沿线河滩、河道);

3.双福街道区域:沿津马大道、九江大道两侧的区域;

4.江津区珞璜镇、支坪镇、鼎山街道、双福街道位于重庆市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

5.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桥梁、隧道、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化粪池、沼气池、地下管网;森林等重点防火区;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相关通告》》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施婉莹  2019-01-18 10:1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