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来津 现场捐赠物资超118万

2019-01-18 15:44    来源:江津网
2019-01-18 19-1

老人们领取生活用品 实习记者 谭世宇摄

江津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宝胜 实习记者 谭世宇) 楹联写在党旗上,慈孝助老在心中,今日,重庆市老年基金会和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开展“敬老扶困·健康扶贫”走进江津活动,为贫困、失能老人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18.36万元。

据了解,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成立,注册资金400万元人民币。2010年8月5日经市民政局批准完成登记注册工作。基金会以老年人为本,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呼吁社会共同尊重、关心和帮助老人。

活动现场,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为困难老年人捐赠12台胶体快速检测仪、170把淋浴椅、30台护理床、165箱尿不湿、170辆轮椅、16台臂压式血压计,帮助老人们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捐赠100份大米、100份食用油、100床棉被、150部含手机通讯话费的智能手机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冬天的温暖。

江津区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制定了“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投入福利公益金90万元,建立了敬老扶老扶助办法。积极支持基层老年协会建设,认真落实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优待政策,建立了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台账和定期探访、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联席会议等制度。

江津区副区长杨永芳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1-18 15:4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