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听取全区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汇报

2019-01-21 09:27    来源:江津网
2019-01-21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改革开放40年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把握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始终把“五个必须”作为重要遵循,把六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和重要部署,着力抓好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政治引领、政治把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和学习培训,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理论武装、培养时代新人、舆论引导、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江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全区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走访服务“全覆盖”,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部署和新要求,结合江津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地。要对走访活动中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解归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1-21 09:2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