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启动
程志毅出席并讲话

2019-02-02 09:19    来源:江津网
2019-02-02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2月1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启动仪式在圣泉街道陡石村举行。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平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行动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普遍建立文明村规民约,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村庄清洁行动是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在统筹兼顾上做好结合文章,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入手,从农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切实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集中精力重点抓好“三清一改”,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利用农村过年习俗,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迅速掀起全民关心、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营造一个“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的良好氛围。

随后,程志毅宣布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与了院落清洁活动、入户指导村民“三清一改”、贴春联等活动。

区领导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郑兴华、吴晓琳、杨永芳、李世友等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02 09:1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