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3 09:28    来源:江津网
2019-02-13 19-1

江津网2月13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并通过发通知、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找了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石诗龙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发,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系列整改措施。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石诗龙在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从思想深处重视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进问题整改要见人见事、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进一步固本培元、固强补弱,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列席会议,区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13 09:2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