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
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9-02-15 09:24    来源:江津网
2019-02-15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郑江黎)2月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自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落实“一三三六”发展思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项行动计划”,推动江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江津全面贯彻、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实施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实事建设。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上下对接,立足江津实际,谋划储备一批有质量、有效益、带动性强的项目,扎实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高度重视重点民生实事办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科学统筹、精心筛选出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努力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15 09: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