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委员风采】李海梅:异乡为家乡,青春献基层

2019-02-17 19:02    来源:江津网
2019-02-17 19-1

李海梅

作为一个外地人,她有过“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煎熬,有过语言不通的窘迫,也有过饮食不便的麻烦;而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她仍将所有的热情洒向异乡的这方水土,为江津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她,就是李海梅,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江津区吴滩镇经济发展办主任。

2008年9月,离开校门的李海梅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来到了吴滩镇,此后便一直在这个镇工作。在大多数人眼中,考上大学在城里找份工作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而她却反其道而行之,毕业后选择来到外地的农村,这让她周围的亲人朋友们无法理解。“让农村变得像城市一样令人向往,是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使命。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的农村,我都愿意全身心投入到它的建设中去。”面对不解,她是这样回答的,她也是这样做的。

在吴滩基层工作的这十多年里,李海梅积极参与吴滩镇第一条农村公路花厅路的筹资;主动加入聂帅故里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队伍;推动并见证了吴滩特色蔬菜园的兴盛、场镇农贸市场的兴起、道路白改黑的变化……这期间有多次进城工作的机会,李海梅都坚定地拒绝了,她说:“到哪里都是为群众服务,吴滩已经是我的第二家乡,我愿意留在这里”。

十多年来,为了熟悉吴滩的情况,每逢周末有空,李海梅就带着笔记本独自下村走访群众,听取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修路、低保、饮水、保洁等实际问题。十年多来,她慢慢褪去了外地人的影子,学会了江津话,能够在院坝会上“接地气”地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向群众宣传。十多年来,她多次被吴滩镇人民政府评为年度先进个人,2013年、2016年分别获得区委区政府嘉奖。

2017年,李海梅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为了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她将目光投向了社会公益事业。与朋友自筹资金开展活动,为蔡家镇的贫困户送去粮油、衣物、书籍等物品;积极对接企业,关心关爱吴滩贫困儿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还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她竭尽所能,发挥政协委员职责,助力脱贫攻坚。

“虽然是外乡人,但是我愿意将我的青春献给这片土地。”李海梅说道,“作为一名普通的80后政协委员,我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身在基层工作的优势,为江津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助力。”

(记者 涂普健 杨溁璐)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17 19:0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