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谭杰:为家乡做有温度的事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19 10:38

“蟆小妹”谭杰,自2015年4月创建“石蟆人”微信公众平台后,她就闯入了石蟆人视野。她善于创新,热爱故乡,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长期住在万州,但她时刻牵挂故乡,凭借自己的专业,利用新媒体微信平台宣传家乡石蟆镇。

2016年12月,谭杰当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她是90后,也是我区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谭杰运用新媒体平台广泛搜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近10条。其中,在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提出的《关于将石蟆镇橄榄产业纳入区农业重点产业进行扶持的建议》得到采纳,有力推动了石蟆镇农业发展。

除积极建言献策外,谭杰还积极参与代表活动,随时和群众保持联系,为地方政府和群众沟通搭建了新通道,协助政府引导舆论,同时根据群众兴趣爱好和阅读习惯,发布了许多图文并茂的原创宣传作品。

过去一年,她根据石蟆当地地域特色,原创《最土石蟆爆笑方言来袭,笑得肚皮痛》,勾起无数石蟆人的回忆,随后发表《你好!我叫石蟆,这是我的2019年新名片》《石蟆橄榄上央视啦!这次要全国出名了》等文章,吸引石蟆及周边群众争相转发。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我准备利用微信公众号,更好地收集选民意见建议,让大家通过这一喜闻乐见的信息工具,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谭杰表示,利用多元平台收集选民意见,是她未来代表生涯中追求的目标。

特约记者 赵爱然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