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何善勇:当好群众“传声筒”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19 10:40

2000年从重庆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十九年来,他在民警岗位兢兢业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地方治安稳定,收获诸多赞誉,他说,这就是义务。

2016年,他当选为人大代表。身份的转变,让他肩负起更多责任。他开始积极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并广泛了解,深入调研,撰写建议。他就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永兴镇派出所所长何善勇。

作为一名活跃在基层的人大代表,何善勇格外关注基层治安保障问题。“基层的矛盾纠纷调解任务重、压力大,仅靠派出所力量远远不够,还要依靠基层治保组织发挥作用。”为此,他提出《关于加强农村治保组织建设的建议》,一方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加强巡逻防控和综合治理,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目前,我区正在推行“三事分流”的村、社区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巡逻防控,全区社区治安专职巡逻队开展24小时巡逻,同时积极引导平安志愿者、“打更匠”等人员参与义务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

“平安建设及基层治安保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何善勇认为,只有加强基层自身治安保障力度,才能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他的建议也得到区委政法委的回复,一系列制度正在逐步完善。

“当一天人大代表,就要用心为民办事,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何善勇说。今年,他还将持续关注基层治保问题,撰写了《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将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特约记者 李婉龄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