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案】刘丽:让更多群众充分享受公共文化资源

来源:江津网    2019-02-21 20:52

2018年9月,投资2000多万元的妇女儿童中心建成投用。该中心开馆至今,定期开放举办培训班32期,参加人数为920人次。

“这一数据说明受益群众仍然有相当的局限。”江津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大会期间,政协委员刘丽针对这一情况,提出了《关于加强公共资源利用率的建议》。

对于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刘丽在建议中认为,主要是因为新建中心没有专门的机构人员进行运营管理,同时中心设立于新城区,城区群众来往不方便,并存在活动开展少,预约渠道少,开放名额少,群众对项目内容不清楚等问题。

为提高公共文化设施的使用,扩大群众受益率,刘丽建议抽调专门的艺术类人才,成立专门队伍从事中心管理,并在全区选拔更多志愿者参与中心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区内各类职业技术类院校,可以把参加妇女儿童中心的课程纳入学校的课程安排,每周一课,利用现有资源,开设不同的教学课堂,方便群众。

“还应注重社会化宣传。”刘丽在建议中提出,除利用微信等方式外,还可利用村居、楼栋、公交、电视、短信等渠道普及到更多的群众,把中心的工作纳入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进行布置考核,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受益率。也可利用三八节、儿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有序安排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家庭团队参与中心活动,缓解职业女性职场压力,寓教于乐,扩大中心的影响力,提高三馆五中心等公共资源的使用率。各镇街妇联定期组织农村边远地区妇女儿童参加中心活动,提高全民素质。

(记者 苏展)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