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洪军:建设“智慧停车” 缓解停车难

来源:江津网    2019-02-22 12:00

近年来,江津区经济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提高,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车位供给总体不足等停车难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一问题,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洪军建议,在全区建设“智慧停车”系统,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目前,江津区私家车市场保有量约15万台,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停车位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究其原因,洪军在建议中认为,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停车场供给不足且使用效率低、停车位管理不善不能实现效用最大化、监管力度不足成为了停车难的弊端。“各街道虽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车位增速远远高于汽车保有量增速,无法破局。”

如何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解决“停车难”问题,洪军建议,在停车问题“重灾区”修建全自动立体停车场,使场地使用率达到最大化;将现有停车场进行技术升级,增加智能停车缴费系统,减少人工收费等待时间;开发“智慧停车”小程序,实时查看江津各区域停车位空余情况,以便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同时在关键路口建立“停车指引牌”,基于停车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将整个城市的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实时停车状态等展现出来,有效分散高峰停车压力。

(记者 叶子龙)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