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25 10:51

2月23日,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分团继续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报告。各代表团代表直奔主题、争相发言、交流感受、展望未来,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每个报告亮点纷呈,各具特色,不仅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表示完全拥护和赞同这些报告。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方向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鼓舞斗志,查找问题短板不遮不掩、客观透彻、切中要害,研判形势清醒理性、科学精准、给人启迪,部署工作明确具体、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了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完全符合江津发展实际,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坚定、充满担当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代表们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反映了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了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江津大地落地落实,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个务实进取、改革创新、彰显民主、推进法治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成。

在审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指出,“两院”报告反映了区法院和区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接受时代挑战、战胜困难险阻、推进工作稳步提升,为全区政治安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当天,代表们还围绕“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工作等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领导毛平、石诗龙、邹云生、李祖明、丁乙、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老同志陈德伟、张德华等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