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专家组队来支招 助推江津西湖镇乡村振兴

2019-02-25 14:17    来源:江津网
2019-02-25 19-1

江津网2月25日讯(记者 贺宝胜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昨日,江津区西湖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重庆规划研究中心、农工党重庆市委城市规划与建设工作委员会以及渝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专家领导,特地到西湖考察,为西湖的乡村建设群策群力。

近年来,西湖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西湖区位、资源和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围绕“一山一湖一带”自然资源格局,以长寿文化为灵魂,将西湖建设成美丽山水特色小镇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引入专家人才,共谋乡村振兴建设规划。

23日,考察队一行到青泊村构生岗考察了柑桔发展,同时,调研了悦泊岛、墨斗沱、诺汀岛、西湖场镇,綦河老街,崃山生态园,听取了相关专家对场镇建设和老街保护及綦河两岸发展的意见、建议。

随后,来自重庆市的规划师和建筑师们齐聚一堂,召开了西湖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农工党市委城市规划与建设工作委员会的规划师、建筑师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纷纷表示,西湖镇风景秀丽,人杰地灵,需要从生态、寿乡、产业出发,以长寿为主题,打造出一个让山更绿水更清,生活环境更宜居的响亮品牌。

“规划设计改变乡村不急于求成,多注意规划,再实施,交通运输的便利也会促进地方的发展,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有利于打造特色城镇。”规划师,建筑师们在将西湖建设成美丽山水特色小镇时提出建议。

江津区副区长、农工党江津区工委主委吴晓琳参加此次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2-25 14: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