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年江津区妇联将送出好多“大礼包”! 请注意签收!

2019-02-28 16:50    来源:江津网
2019-02-28 19-1

江津网2月28日讯(记者 易志慧 胡佳兴)今日,江津区妇联十一届十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妇女儿童中心404会议室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019年江津区妇联除了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还将积极开展专场招聘会、技术培训会、“双学双比”技能比赛、发放“母亲邮包”等多项活动。

2018年,江津区妇联为助推乡村振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0场,各类技能竞赛活动250余次;为促进创业就业,组织新型职业培训20余次,专场招聘会50余场,介绍女性就业2000余人;为夯实基层基础,开展“儿童早教”“巾帼培训进乡村”等活动50余场,服务妇女儿童6000余人。

在具体举措上,区妇联去年募集“母亲邮包”捐款79890元,为720个贫困母亲争取到16.5万元的“母亲邮包”;为65名农村“两癌”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65万元;在重大节日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妇联筹集资金54万元,慰问了2130余名贫困妇女儿童。而今年的重大节日慰问、母亲邮包发放、“两癌”贫困母亲救助活动预计在5月开展,促进精准扶贫的落实。

除了这份“大礼包”之外,今年区妇联还会开展技术培训会,包含种养加工、家政服务、手工制作、微型企业创业技能、演讲与口才等多个类别。通过手工编织“巴渝巧姐”、农村电商“巴渝网姐·津九妹”等活动评选先进典型,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穿也创新、增收致富。

此外,区妇联还将全年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活动和“守护花季·相伴成长”防性侵法制教育活动,关爱全区孤儿、特困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法治护航。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区政协副主席李祖琪出席会议。

温馨提示: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扶贫救助详情、技能培训会、技能比赛等相关信息请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孙女士 13896086520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28 16: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