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注意啦! 江津正式进入禁渔期!非法捕捞后果很严重……

2019-03-02 11:58    来源:江津网
2019-03-02 19-1

启动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谭世宇摄

江津网3月2日讯(记者 易志慧 见习记者 谭世宇) 为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违法活动,昨日,江津区2019年禁渔期同步执法巡航启动仪式,在江津区鼎山街道东门码头启动,活动拉开了江津区进入禁渔期的序幕。

巡航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据了解,禁渔期为期4个月,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在此期间,严禁在长江干流江津区与合江县交界处至江津区与巴南区交界处,綦河江津区与綦江区交界处至支坪镇王爷庙长江交汇口,塘河江津区与合江县交界处至白沙镇河口村长江交汇口,璧南河江津区与璧山区交界处至油溪镇长江交汇口(含梅江河江津段水域),永川河(榕溪河)江津区与永川区交界处至朱杨镇长江交汇口,笋溪河全河段(含飞龙河、茶坝河等支流)等天然水域内捕捞作业,禁止扎巢采卵、挖沙采石等行为。

销毁非法渔具 见习记者 谭世宇摄

在禁渔期间,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护渔执法、增殖放流、保护产卵场等活动。市场监管、公安、海事、航道等部门配合渔政机构,加强对水上、码头、餐馆以及水产品市场等场所的检查和监督管理。对违反禁渔期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渔政监督管理机构严格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启动仪式现场,由渔政执法人员、公安干警、巡护员和群众代表一同销毁了电鱼升压器、网具等非法渔具。随后,区农委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从通泰门长航公安趸船登船,往上游巡航至白沙朝天嘴码头,沿途巡航检查,清缴销毁渔具渔网,严查非法捕捞等违规违法行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02 11: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