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些“红马甲”有了另一个身份

来源:江津网    2019-03-06 09:33

健康体检。通讯员 谭和英 摄

江津网3月5日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谭和英)如今,代表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对于许多群众可以说很熟悉了,就在今日,江津区白沙镇的白沙敬老院、寿星公寓、三口敬老院就迎来了一群熟悉的“红马甲”:来自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志愿者。

健康疾病指导。通讯员 谭和英 摄

按照计划,该院“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之“关爱老人”行动如期开展。

健康知识宣讲。通讯员 谭和英 摄

“大爷,我来给您量一下血压”“大爷,我来给您测一下指血糖”“大妈,您要多运动”……既然都是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的服务自然也是“三句不离本行”,量血压、测血糖、体格检查及疾病知识宣讲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当然也少不了健康宣讲和扶贫政策宣传。志愿者们的行动让不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不敢以‘雷锋’自喻,但今天我们既是志愿者,也都是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医院志愿者带队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服务医院共有27名志愿者参加,全部为医院各个科室的骨干人员。在3月接下来的时间,该院还将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的学习推进化为切实的工作动力。


责任编辑:王秋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