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历届主任副主任座谈会

2019-03-06 11:05    来源:江津网
2019-03-06 19-1

江津网3月6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3月5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座谈会,向老同志们通报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听取老同志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形势下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

会议简要汇报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与现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同志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呼声,紧密围绕医疗体制改革、学前教育、乡村振兴、三城联创、民营企业发展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石诗龙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的发言并一一做好记录,不时与他们交流讨论。他说,每年召开历届主任副主任座谈会,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优良传统,不仅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对老领导的关爱与尊重,也有利于搭建平台,发挥老同志的智慧,推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会上,各位老同志讲真话、吐真言,为推进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细化、梳理,并交付相关部门予以办理答复。

石诗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推动了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大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区人大常委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扣代表和群众关切,凝神聚焦、担当作为,为推动江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历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朱志良、庞一良、陈永富、郑开明、黄耀德、钟志春、何泽智、周开友、吴盛泉、熊章荣、汤平、张德华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06 11: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