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明确措施精准帮扶 看江津这个扶贫集团做了哪些事

2019-03-07 17:59    来源:江津网
2019-03-07 19-1

江津网3月7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今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扶贫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成员单位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扶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扶贫集团12个成员单位承担了帮扶蔡家镇茅湾村和茅湾村、大龙村、凤仪村以及广兴镇共89户重点贫困户帮扶任务。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年底完成验收脱贫52户,其中蔡家镇30户,广兴镇22户,茅湾村各项扶贫工作推进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石诗龙对扶贫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扶贫集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石诗龙要求,要全面清理排查,找准目标任务,确保精准落实到镇、村、贫困户和各成员单位及具体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区委“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增本领”行动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找准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要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和江津区对扶贫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将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责任,确保本月底前帮扶的对象和措施到位,扶贫集团要以工作简报形式,定期向相关单位、部门通报各成员单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为各成员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帮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罗光武参加座谈。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07 17:5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