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筝”奇斗艳 江津元帅广场彩鸢满天飞舞

2019-03-14 18:02    来源:江津网
2019-03-14 19-1

“眼镜蛇”风筝 。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3月14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妈妈快看,好多风筝!”今日下午,江津区鼎山街道东门社区第十二届风筝节在元帅广场乘风启幕,20余只风筝一路飞起“筝”奇斗艳,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风筝老人”与他的“比翼鸟”。记者 叶子龙 摄

“杨大哥快点跑哦,马上飞起来了!”天公不作美,下午的风时有时无,每当一阵风吹过,大家都抓紧放飞手中的风筝,有10米长的“眼镜蛇”风筝,也有30厘米的“双子”风筝“比翼鸟”……每只风筝都是风筝爱好者自己制作,各具特色。

准备放飞的龙头风筝。 记者 叶子龙 摄

“我这个比翼鸟风筝花了我2天的时间才做成,无论风的大小,都能飞上天。”“风筝老人”杨兴钟带来的“比翼鸟”风筝是他的得意作品之一,风筝为双子形,放飞时雄鸟跟随雌鸟上下翻飞,在无风的环境下也能低空飞行,引来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风筝节这种形式,来将这项传统的爱好发扬光大。”据东门社区党委书记何树武介绍,风筝节从2006年开始举办,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旨在弘扬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能更好地联络社区居民间的感情。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14 18:0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