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江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18 19:30    来源:江津网
2019-03-18 19-1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3月18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深入工地企业了解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享有更多生态红利。

据了解,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深入了解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广泛收集市民群众、人大代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金科汇金中心建筑工地、重庆西南制药二厂、德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维多利亚港湾建筑工地等地,分别就扬尘治理、废气污染治理、废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石诗龙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不时同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认真了解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民生导向,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石诗龙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力度,细化实化污染防治政策措施,深入剖析、综合施策,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监控企业、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督管理,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从源头堵住污染;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组织保障力度,加快建设一支能力高超、业务精深的环保执法队伍,为群众守好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3-18 19:3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