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农业农村工作

2019-03-26 09:24    来源:江津网
2019-03-26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苏展)3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区农业产业结构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重要要求,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培养一批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刻领会修订颁布《条例》的重大意义,反复学、深入学、对标学、新旧对比学,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围绕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结合江津实际,抓紧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办法,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要进一步规范干部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一体贯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落实下去。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聚焦用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抓好兑现落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住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坚持以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为导向,注重市场引导和政策支持,强化改革助推和科技驱动,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农林牧渔结合的现代农业结构,促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26 09: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