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毛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

2019-03-27 09:07    来源:江津网
2019-03-27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杨洪)3月26日,区长毛平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毛平一行深入德感街道中石油江津油库、德感工业园中粮粮油工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检查粮油、危化品生产储存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制定等情况。

毛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特别是要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等涉危涉爆行业领域隐患集中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完善的人防、物防、技防网络,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机制建设,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

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祖明参加检查。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27 09:0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