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9-03-28 09:19    来源:江津网
2019-03-28 19-1

江津网3月28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3月27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1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石诗龙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多个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区委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宣传贯彻落实。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聚焦重点加强监督,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石诗龙对去年江津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江津区正处于机构改革的“磨合期”,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角色,尽快明确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确保高质高效服务群众;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和“三集中三到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加大诚信政府建设力度和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石诗龙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决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举措。“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严格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2018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表扬2018年度区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基层代表、代表优秀建议的议案,并通过了有关名单;书面审议了区法院关于破产案件审理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参加会议,副区长杨永芳、刘晟,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和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28 09:1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