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王君成率队巡查梅江河江津段

2019-03-28 09:40    来源:江津网
2019-03-28 19-1

江津网3月28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昨日,江津区政协主席、梅江河江津段河长王君成率队巡查梅江河江津段综合治理工作。

梅江河发源于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是璧南河右岸一级支流,长江二级支流。该河流经江津区吴滩镇,境内河长20.2公里,流域面积89平方公里。近年来,江津区不断强化环境保护,推进污染治理,梅江河江津段水域水质和人居环境均有提升。

当天,王君成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吴滩污水处理厂、现龙廖家油房、吴滩镇现龙村污水处理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梅江河江津段水域生产生活污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质改善工程建设等情况。此外,一行人还前往吴滩镇郎家村十八梯、冲口大院等地,详细了解了该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王君成都悉心向当地干部询问工程建设落实情况,并亲切地与当地居民交流,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王君成指出,落实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助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举措。

王君成要求,梅江河的管护责任单位和各级河长要积极查漏补缺,对本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抓好梅江河的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爱河护河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形成全社会的环保共识;要积极推进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改建、污水管网建设等关键工程;要不断健全河长巡查、部门联动执法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监管,抓好河流综合治理,整体改善生态环境。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28 09:4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