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增老工人获“学雷锋标兵” 听听他说“雷锋精神”

2019-04-01 15:29    来源:江津网
2019-04-01 19-1

工作中的曹光富。(江增重工供图)

江津网4月1日讯(记者 易志慧 苏展 通讯员 刘原原)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今日,重庆市第五批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位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的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工人喜获“学雷锋标兵”称号,成为全市30名获此殊荣的人员之一。

这名老工人名叫曹光富,是江增公司一名数控车床车工,2017年度十大“巴渝工匠”之一。

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始建于1966年,具有悠久历史的工业企业。该企业专门从事船用废气涡轮增压器、高速离心式压缩机、透平涡轮发电机等产品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产与服务和系统集成一体,其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在国内行业首屈一指。目前,该企业已有员工1000多人。

曹光富在指导徒弟操作机床。

在这样一支专业人才云集的大型队伍中,曹光富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工人”:1990年,他就进入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的前身——江津增压器厂从事车加工工作。在长达29年的工作中,他从最开始的机械车床,到后来的数控车床,通过不断自学不断“充电”,不仅熟练掌握了多种车床操作技术,还学会了只有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操控的车床编程和绘图技术。在企业里,遇到生产难题,他不仅专啃“硬骨头”,更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加工直径超过1米的大件,误差是0到1丝。工作以来,从未出现过重大失误,产品合格率高达99%,先后承担7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制造。尤其是在2017年,他凭借精湛的技术圆满完成航母重要部件的关键零件关键工序加工任务,为中国航母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如今,曹光富已到了中国人传统的“知天命之年”。而早在多年前,做好“传帮带”就成为他重要的工作职责。

“先德行,后技能”,靠着一颗“匠心”,曹光富带出的十多名徒弟都已成为生产一线的骨干力量。

谈到“雷锋精神”时,这位不爱多说话的汉子有着自己的理解,“雷锋精神,不仅是热心助人,为人民服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也是我们应当永远记住并永远学习的内容。我这辈子都在生产一线工作,希望企业能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对国家有所贡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王秋实  2019-04-01 15: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