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在建工程将迎接重庆市建筑施工安全“四不两直”检查

2019-04-02 17:52    来源:江津网
2019-04-02 19-1

会议现场。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江津网4月3日讯(记者 贺宝胜 见习记者 谭世宇) 为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昨日,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在江津大酒店三楼二号厅,召开了全市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控制专题会议。

记者从会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5月底,由市安管总站执法人员、重庆市建筑行业专家库施工安全与应急专家组成的9个检查组,将对全市所有区县(自治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基础或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进行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同时采取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专家的工作原则,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的抽查机制。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对全市所有区县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情况、工程节后开(复)工情况、工程参建各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特别是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安管人员及关键人员到位履职等方面落实情况。同时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如现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在建工程中的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专项台账,并督促项目参建单位逐项整改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立案处罚。

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站长邱峰表示,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和有关市级行业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等涉危涉爆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抓好煤矿、建设施工等领域排查整治。坚持“首查必罚”“依法从重”原则,以严厉的执法确保集中排查整治要求落实到位。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02 17:5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