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津召开
促进物业管理提档升级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019-04-04 09:05    来源:江津网
2019-04-04 19-1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郑江黎)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率队来津,组织召开《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渝西片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张晓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副主任郑兴华,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永川、大足、铜梁、荣昌、綦江等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监察和法制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断增强,物业管理活动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立法予以进一步规范。去年11月,《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初次审议,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据了解,此次修订草案拟重点就社会反映强烈、纠纷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予以规定,强化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业主自治,进一步明晰相关各方的主体责任。

会上,与会人员就业主委员会成立、物业服务收费、小区公共空间管理、各方权利义务等问题各抒己见,并提出关于草案修改的具体意见建议。

王越指出,物业管理服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修改物业管理条例是地方立法的重点工作,是市委明确的部署要求,更是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按照“遵循规律、发扬民主、加强协调、凝聚共识”的要求,认真吸纳意见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促进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和品质提升,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主动抓好宣传贯彻,加强立法过程宣传,落实修订后贯彻实施,做到解疑释惑,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小区共建共享的文明风尚,让小区环境更宜居,社区更和谐,城市更美好。

石诗龙汇报了我区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04 09: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