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邹云生参加第十六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2019-04-04 09:25    来源:江津网
2019-04-04 19-1

江津网4月3日讯(记者 贺宝胜 苏展)今日上午,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江津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前往双福新区,参加第十六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代表群众意见,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当天,石诗龙、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双福新区三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恒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社区基层阵地软硬件设施建设、服务功能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人员配备、要素保障等情况,并走进双福建司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听取代表和群众对基层政权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双福新区相关工作汇报和代表群众发言后,石诗龙指出,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进一步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创新思维,探索基层政权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动便民利民服务上档升级。

石诗龙强调,双福新区要以体制机制调整运行为契机,打破传统思维,认真谋划基层社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格局重建工作,科学设置、统筹规划好基层阵地,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要认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好第十六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实现村居全覆盖,深入基层一线收集整理问题,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问题解决提供好的意见建议;要加强与组织、民政、规划等部门协调沟通,加快出台社区服务机构专项规划,完善社区服务要素保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小区物业管理、村居选举等重点工作,用活用好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邹云生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双福新区社会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经济体量的不断增长,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也逐渐暴露,解决新区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社会建设问题和经济转型发展问题,成为当前面临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双福新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严规划设计建设关口,明确城市建设法规底线,高标准推进城市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确保公共服务配套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王秋实  2019-04-04 09:2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