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与风筝的对话 江津300组家庭共绘成长图

2019-04-04 15:39    来源:江津网
2019-04-04 焦点图2

共绘风筝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江津网4月4日讯(见习记者 谭世宇)春意萌动之际,冷暖空气像拔河比赛似的,此时,风就应运而生了,今日,一场热闹而又温馨的活动在江津老重百大门举行,来自幸福家园幼儿园的300组家庭共同参与此次的“陪伴是最好的爱,与风筝的对话”活动。

家长和孩子共同绘画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面对现代亲子生活陪伴缺失的现状,通泰门社区党委为了加强辖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建立良好亲子关系,联合幸福家园幼儿园共同举办了此次的亲子结对活动。活动设置了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游戏和手工DIY风筝项目。

家长为孩子努力赢玩具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爸爸,加油!加油!”在亲子游戏比赛中,孩子与家长都非常激动,家长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争取给孩子赢得奖品,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笑声一片。

“猫头鹰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呀?我们要把这种颜色涂在哪里?”在制作风筝的环节里,每组家庭面前都摆放着风筝制作的材料包及竹架子,孩子和家长密切合作,有条不紊地设计出各具特色的风筝,小小的画笔在手中舞动着,给风筝添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每组家庭都顺利完成了风筝制作。孩子们拿着亲手做的风筝高兴地说道:“我要把这个带回家,这是我和妈妈的劳动成果,等妈妈放假了就一起出去放风筝。”

小朋友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平时忙于工作,孩子也一直在各种辅导班里,这次的结对活动给我和孩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让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在温暖而又快乐的活动氛围中,家长纷纷表示,忙碌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感动,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以后会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 谭世宇 摄

责任编辑:罗美慧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