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听取党校党史群团等工作汇报

2019-04-08 09:05    来源:江津网
2019-04-08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4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工商联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党的建设又一项新的重要制度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党内法规体系,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个《条例》的具体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其他党内法规,着力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推动工作,确保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切实把问题摸清楚,把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做到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工作短板全面补齐、脱贫质量全面提升,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要贯彻精准方略,精准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贫困对象危房改造、生态保护和脱贫双赢、落实扶贫政策、深化集团帮扶和对口帮扶,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防范和化解扶贫领域的风险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工商联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区委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作用,聚焦主业主课抓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突出抓好主体班次培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党史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方向导向,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把历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群团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节,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沿江危化品、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森林防火、老旧小区线缆、卫生食品、非煤矿山、学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零容忍。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共抓安全的工作合力。各企业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08 09: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