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提升江津气象服务民生工作 江津人大做了这些事

2019-04-10 09:20    来源:江津网
2019-04-10 19-1

江津网4月10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4月9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就江津区气象服务民生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本月听取江津气象服务民生工作情况汇报。为深入了解江津气象服务民生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当天,石诗龙一行前往区气象局,调研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公共气象服务及自然灾害预警平台项目。每到一处,石诗龙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同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对区气象服务民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石诗龙听取了区气象局关于气象服务民生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气象服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对气象服务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气象服务民生领域也越来越广,不仅涉及对灾害的预测预报预警,还深入农业、林业、水利、旅游、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等领域,更深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石诗龙强调,要突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智慧气象”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化水平和提前量;进一步完善气象设施设备,增加必要投入,提升气象服务民生能力;进一步完善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化机制,提高服务准确度和受众的知晓度,推进防灾减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气象宣传与科普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抓好气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推动气象服务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气象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更好服务民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10 09: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