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到嘉平蔡家中山四屏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时强调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2019-04-11 09:04    来源:江津网
2019-04-11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4月9日至10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志毅前往嘉平、蔡家、中山、四屏等镇,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天半的时间里,行程满满、马不停蹄。程志毅一行先后深入嘉平镇紫荆村、大垭村,蔡家镇福德村,中山镇常乐村、白鹤村,四屏镇四面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督战脱贫攻坚。

每到一地,程志毅都走进村办公室和产业发展项目地,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现场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务必吃透政策,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走访中,程志毅来到贫困户江启洲、杨正平、陈长荣、张洪芳和已脱贫户胡长水、黄星泉、代子祥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当得知有的贫困群众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就业,有的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就近打工增加了收入,已脱贫群众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程志毅感到很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实干苦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深入每一户贫困户家中,摸清底细,建立台账,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摸排、精准施策。要全力保障工作进度,把握时序,挂图作战,有步骤有策划有针对性地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加强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兜底保障,建立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要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宣传政策、认真核实落实情况,听取贫困群众意见建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邹云生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11 09: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