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在全力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题讲座上强调
敢于斗争 勇于斗争 善于斗争
全力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04-15 09:04    来源:江津网
2019-04-15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4月12日,我区举行全力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题讲座。区委书记程志毅以“敢于斗争 勇于斗争 善于斗争 全力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主题作报告。

讲座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检察院、区人武部、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报告中,程志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深入阐释了“什么是风险、为什么防风险、防哪些风险、怎样防风险、如何提高斗争能力”等问题。

程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动员令。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的重大举措,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的有效途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推动江津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程志毅强调,当前,我区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但各种潜在性、继发性、突发性风险隐患不能低估。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研判、精准防范、有效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要坚持既谋一域,又谋全局,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和把握江津的工作,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既对各种矛盾心中有数,又善于厘清主次矛盾,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要坚持未雨绸缪,统筹各方资源,健全防控体系,加强学习历练,提升能力水平,高度警惕和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打好主动仗。要坚持人民立场,花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磅礴力量。

程志毅强调,在防风险的征途上,必然会有各种拦路虎、绊脚石,要敏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化解问题、成于解决问题,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要敢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困难矛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要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抓住关键要害,注重标本兼治,运用科技手段,整合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要斗则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提高预见性,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加强研判预警,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部门、企业、在津院校、区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和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聆听讲座。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15 09: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