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从严从实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16 09:20    来源:江津网
2019-04-16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4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程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扶贫工作是党的重要使命,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揪心的牵挂,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要在党的领导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以随时接受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敬畏之心抓扶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江津大地上。

程志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审视脱贫攻坚,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深入落实区、镇、村书记齐抓共管责任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对症下药,将“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点面结合、内外结合、远近结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直达“靶心”,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加强考核评价,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真实脱贫、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

程志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了解掌握两岸关系现状和发展趋势,清醒认识对台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推动江津对台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16 09: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