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04-16 15:54    来源:江津网
2019-04-16 19-1

江津网4月16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4月15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气象服务民生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和共同努力下,我区气象事业发展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已深入到社会经济发展各个领域,气象工作作用更加凸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气象服务民生情况的汇报,既是回应代表和群众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现阶段我区气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的有效举措。

石诗龙强调,要突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智慧气象”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要进一步完善气象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紧要设施设备的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气象宣传与科普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服务精准度,不断扩大气象信息的受众面,不断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推进防灾减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要抓好气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推动气象服务民生工作,促进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及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情况调研方案、关于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的审议意见、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和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方案,并决定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副区长杨永芳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16 15: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