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座谈 聚焦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工作

2019-04-17 10:03    来源:江津网
2019-04-17 19-1

江津网4月17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聚焦我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本月听取我区关于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情况的汇报。为深入了解我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此次调研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收集意见建议。

会上,石诗龙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情况的汇报,与部分镇街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对我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加快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运行以来,不仅有力保障镇街基层资金需求,推动了发展,改善了民生,还规范了镇街财政管理,增强了财政的保障和统筹能力,发挥了公共财政合理配置资源、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作用。

石诗龙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定现行的镇街财政管理体制;完善平台财政政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镇街抓税收、抓收入的积极性,增强造血功能;本着“有多少钱干多少事”的原则,实事求是安排项目资金。要强化镇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规范预算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各镇街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各镇街负责人围绕镇街财政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调动镇街财政管理积极性等方面作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参加并主持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17 10:0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