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调研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2019-04-18 10:07    来源:江津网
2019-04-18 19-1

江津网4月18日讯(记者 贺宝胜 胡佳兴)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几江街道和鼎山街道,专题调研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不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听取区政府关于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为深入了解全区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收集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深入几江街道五举村、鼎山街道仙池村等地,走家入户实地察看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居民入住情况。每到一户,石诗龙都认真检查改造后的房屋建筑质量、群众的居住条件,并与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农村生活困难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农村危旧房改造是今年全区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是推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农村贫困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不断加强协调统筹安排,加快改造步伐和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验收、早入住,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石诗龙强调,各镇街及区级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将农村危旧房改造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走村入户摸清家底,真正做到应改尽改;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排专人严格把关,确保将农村危旧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真正建设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做好宣传动员,向农村群众讲清讲透各项政策,激发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各项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18 10:0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