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小苗苗大作用” 江津37万余株花椒苗惠及7镇9村

2019-04-25 22:10    来源:江津网
2019-04-25 19-1

捐赠仪式。 记者 许京梦 摄

江津网4月25日讯(记者 贺宝胜 许京梦)今日,江津区2019产业扶贫花椒苗捐赠仪式暨江津花椒标准化生产培训会在蔡家镇茅湾村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隆椒丰)为江津区7个镇9个村捐赠价值180万元的37万余株花椒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受邀参加活动。副区长杨永芳代表区政府接受捐赠。

花椒技术培训。 记者 许京梦 摄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花椒苗惠及永兴、西湖、塘河、中山、李市、支坪、蔡家等7个镇的9个村。宇隆椒丰不仅送出“天知椒”花椒苗品种,还将陆续建立花椒标准化生产基地,并派出农技人员和专家,分赴各基地进行指导,让当地贫困户通过产业带动,更好脱贫。

石诗龙对我区产业扶贫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花椒产业已发展成为全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花椒产量和效益排名全国前列。依托花椒产业实施产业扶贫,既增加贫困户和贫困村的收入来源,又不断增强当地经济造血功能,是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的产业支撑。

石诗龙要求,扶贫集团和各受捐助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用好捐赠花椒苗,着力解决贫困户种植、管理、采摘等问题;要发挥农技专家作用,提供花椒种植技术支持;要发挥扶贫集团作用,发展花椒经济,降低花椒销售风险,提高花椒产业效益,通过花椒产业,让贫困户告别贫困,实现长效增收致富。

石诗龙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对表对标,推进脱贫攻坚,让困难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25 22: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