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2019-04-29 09:16    来源:江津网
2019-04-29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4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财政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宣讲,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总书记的每一条重要指示要求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紧扣“三个作用”发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任务、谋划项目,把总书记交办的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全市发展添彩。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坚持现行标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全面贯彻落实“巩固、増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抓好中央和市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钉钉子精神,增强担当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扎实的行动,持续推动全区作风不断向好。

会议听取了全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全市“两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季度全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要提高站位抓发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切实把握好全局和一域的关系,进一步坚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奋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质量抓提升,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两个主抓手,统筹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统筹推进开放通道、平台和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紧盯问题抓推进,坚持全力以赴补短板、对标对表强弱项,切实解决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做好稳企业、稳规模、稳政策、稳服务等系列工作,落实好为企业减负松绑的政策措施,增强实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存量企业,抓好招商引资,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促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优化服务抓保障,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实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心贴心为群众解忧,零距离为企业服务,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引导全区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29 09:1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