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及创卫工作调研

2019-05-09 18:15    来源:江津网
2019-05-09 19-2

江津网5月9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今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几江街道,开展《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及创卫工作调研。他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效实施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切实增进公民健康福祉,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及创卫工作调研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议题。此次执法检查和调研将持续至11月,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执法检查、落实整改4个阶段。执法检查及调研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对相关情况进行审议形成综合意见,交区政府办理,并于11月听取区政府办理情况反馈。

当天,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通泰门便民市场、锦江印象、临江广场、金桥港湾、桥南货运停车场、水木年华湖上、祥瑞时尚天街、东门菜市场、奎星广场、卞家厅、三通街、四不挨、杨嗣桥农贸市场、茶机厂、城南32网格、城南水果市场停车场等地,实地察看了各地段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违规停放治理、停车场建设、创卫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每到一地,石诗龙都认真与社区干部、群众交谈,了解《条例》执行和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自我区开展“三城联创”工作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创建国家卫生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群众生活环境明显好转,城市品质和形象显著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石诗龙强调,贯彻落实《条例》和创建国家卫生区,是我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精会神补足短板、筑牢基础,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好创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不断强化大局观念和协调配合,携手同心凝聚起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周序  2019-05-09 18: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