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牵手广西钦州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7月实现“周周班”

2019-05-21 09:18    来源:江津网
2019-05-21 19-2

会议现场。 记者 郑江黎 摄

江津网5月21日讯(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5月2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重庆市举办“港通天下·钦近五洲——广西钦州市物流产业招商(重庆)推介会”。会上,江津与钦州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陆海新通道 推动区域物流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继去年江津区与广西防城港市达成友好合作,开展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后,江津再次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出海门户城市达成的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郑江黎 摄

广西钦州市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发展区,是广西北部湾重要的临海产业基地,是西部地区最近最便捷的出海口。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推动区域物流产业协同发展。

双方将推进通道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能力,力争在2019年6月底前实现两地间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双向对开,7月实现“周周班”,2019年双向班列开行30列以上,到2020年实现“天天班”。

同时,双方将共同向铁路部门争取铁路运运价下浮;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进一步降低通道综合性成本;共同出台物流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吸引货代、物流企业、船运公司等入驻。

双方将加强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及冷链产业、物流资源合作。钦州将江津作为广西特色产品、东盟商品、农副产品运往内陆和西部地区的重要物流集散节点;江津将钦州作为南向开放的重要港口和汽摩配件、五金机电、富硒农产品等产品出口东盟、南亚、非洲等国际市场的重要物流节点,共同推进双方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

双方还将建立由两区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召集人的合作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及经常性磋商机制,由双方商务部门负责日常对接、磋商等工作,推动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

区领导石诗龙、李勇,江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全伟出席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5-21 09:1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