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这项国家级技能大赛首次在江津举行 “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现场观摩

2019-05-21 09:27    来源:江津网
2019-05-21 19-2

开幕式现场 。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5月21日讯(记者 叶子龙)昨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上工富怡”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重庆工商学校开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沁泉、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伟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据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期3天,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82个大项(84个小项),行业特色赛项5个。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近1.8万人。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为天津主赛区和重庆等21个分赛区。江津区重庆工商学校承办的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项目,分为电脑款式拓展设计、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CAD样板制作与推板、裁剪与样衣试制四个模块,该项比赛既考验选手的设计创新能力,又要有巧手缝制技艺,将全面检验学生的创新实践技能。

裁判代表宣誓。记者 叶子龙 摄

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宣布开幕后,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35个代表队的95支队伍190名选手将展开激烈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将走进重庆工商学校观摩比赛,合作交流。此次大赛不仅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服装专业学生能力素质,引领中职院校服装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还将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活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5-21 09:2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