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到石羊村为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把脉开方”

2019-05-22 09:50    来源:江津网
2019-05-22 19-2

江津网5月22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5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油溪镇石羊村,参加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动员会,为该村党委整顿转化“把脉开方”。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顿转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班子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同心协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群众致富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在参加动员会前,石诗龙就深入石羊村基层一线,实地查看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具体情况,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和党员代表意见建议,全面掌握石羊村“两委”班子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

动员会上,石诗龙听取了油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石羊村党委负责人就石羊村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组织部和结对帮扶村、帮扶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帮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思路和帮扶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和表态发言。

石诗龙指出,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首要任务就是找准问题、找到“病灶”。油溪镇党委、石羊村党委要深入剖析、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产生的根源,认清村“两委”班子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方式与群众期待、群众需求间的差距,认清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发现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村容村貌建设和地理区位优势不协调、不匹配等问题,综合分析“两委”班子配备、区域和谐稳定、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制定有效措施,尽快整改落实。

石诗龙强调,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核心是要加强组织建设,镇、村两级党委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两委”班子、党员队伍和基层阵地建设,切实提高村党组织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同时,要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和集体收入;切实加强农村公路、人行便道、水电气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群众最急需最拥护的为标准,突出主次,分轻重缓急,加以推进,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到与宅基地复垦、垃圾收集、村庄清洁等有机结合,不断改善农村卫生环境;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发挥基层干部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和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22 09: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