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元素诗词大量“曝光”!几江城区将增设多处诗墙

2019-05-22 10:01    来源:江津网
2019-05-22 19-2

东城小学诗词书法作品

江津网5月22日讯(记者 易志慧 实习记者 颜涵)为推进江津区“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迎接中华诗词学会检查验收,5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率队前往聚奎中学等地展开现场调研。

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诗墙

自开展“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江津区荣获重庆市首个“重庆诗城”称号,14个单位被授予重庆“诗教名校”“诗词名镇”等市级称号,1个单位被授予全国诗教名校。今年5月,江津第二批重庆“中华诗词”共24家创建单位也验收合格。

江南职业学校诗刊

调研当天,秦敏一行先后来到江津水厂、田家炳中学、东城小学、元帅广场、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及聚奎中学。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在诗词氛围营造、诗社创办、诗刊出版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建议。

聚奎中学校友作品诗栏

据悉,江津水厂周边外墙、元帅广场等地的诗墙设置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各创建学校将继续举办诗词赛事、诗教等活动,并增加对教师、学生的诗词作品展示,鼓励全校师生学诗词、爱诗词、作诗词。在设置诗栏、诗墙、诗壁、诗碑时,各创建单位将增加对含有江津元素的诗词展示,更好地引导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到中华诗词的传承和弘扬中来。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22 10:0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