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天10个区县都来江津 为这件大事儿出点子

2019-05-31 15:15    来源:江津网
2019-05-31 19-2

江津网5月31日讯(记者 涂普健 胡佳兴)今日,2019年重庆市区县工程师协会创新发展工作会在江津召开。来自万州区、涪陵区、江北区、九龙坡区等10个区县的科技工作者就“科技助推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展开激烈交流,各自提出创新发展金点子。

近年来,江津区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组织了20个扶贫集团结对帮扶,5483名扶贫干部奔走一线。2018年投入扶贫资金5.5亿元,全年完成脱贫2567人,将贫困发生率降至0.2%。江津区工程师协会也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调研、专业技能培训、搭建三个服务平台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农村123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实施好‘选派大学生村官’‘村委驻村干部’、‘吸引能人回村任职’等现行政策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的人才任用机制。”“注重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根据乡村不同条件,通过太阳能、天然气等开发利用,做好高标准、高质量的产业布局和空间落地规划。”……会议现场,各区县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重庆市工程师协会理事长、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31 15: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