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这群师生了不得!看他们如何把江津诗词唱出来穿出来舞出来

2019-06-05 17:12    来源:江津网
2019-06-05 19-2

东城小学教师演诵《爱情天梯》。记者 胡佳兴 摄

江津网6月5日讯(记者 涂普健  胡佳兴)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弘扬传统诗词文化,今日,江津诗人们聚集区文联小剧场,开展江津区2019年纪念“端午节·诗人节”诗词演诵会。来自江津区田家炳中学、四牌坊小学、菜市街小学等6所学校的师生各展风采,让现场200余观众感受到诗词还能融入歌声、融入舞蹈、融入情境。

江津网主持人主持演诵会。记者 胡佳兴 摄

据了解,江津区自2018年创建“中华诗词城市”以来,取得阶段性成功,荣获了首个“重庆诗城”的称号。截至目前,已有38家单位被授予“诗教名校”、“诗词名镇”等市级称号,其中学校有30多家。

四牌坊小学唱响《江津恋歌》。记者 胡佳兴 摄

兰花指、轻拂袖、犹抱琵琶半遮面……四牌坊小学校和东城小学的教师身着古典的服饰,通过古典舞蹈元素与现代诗词相结合,反映了江津深厚的文化底蕴,表达江津创建诗词城市的热情;西城小学教师们带来的《几水歌》五首吟唱出诗人对几水江津的热爱和浓浓乡情;几江实验小学教师运用抑扬顿挫的音调朗诵《鼎山叠翠》,展现出江津鼎山美丽风光。

现场演诵的22首古今诗词,其中6首是古代诗人咏唱江津的名作,另外16首为江津区诗词学会会员新创作的佳品,每一首都与江津文化、美景密切结合,演诵者们通过歌曲、舞蹈、情境演绎等方式更加生动地展现诗词的意境。

四牌坊小学情境演绎诗词。记者 胡佳兴 摄

“适逢江津区创建全国诗词城市之时,我们要大量地学习诗词,做中华诗词的传承人。”江津区诗词学会会长王锡全表示,除了最传统的背诵诗词,还可以将诗词做曲子唱出来,编成舞蹈舞出来,排成情景剧演出来,更可以把诗词与书法结合起来,传承中华民族的瑰宝。

四牌坊小学教师深情演诵。记者 胡佳兴 摄

几江实验小学教师激情朗诵《鼎山叠翠》。记者 胡佳兴 摄

田家炳中学学生激情演诵。记者 胡佳兴 摄

菜市街小学师生合诵。记者 胡佳兴 摄

西城小学教师带来《几水歌》五首。记者 胡佳兴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6-05 17:1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