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考首日:江津6753名考生步入考场

2019-06-07 12:47    来源:江津网
2019-06-07 19-2

又是一年高考季!

今日上午9时,2019年全国高考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江津区高考报考考试共有11055人,高职分类考试和体育单招后,现普通文理类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6753人,其中文史类考生3114人、理工类考生3639人。

8时30分,随着入场铃声的响起,考生们开始进入考场,向着他们为之努力拼搏多年、人生首个重要目标冲刺!记者 贺奎 摄

全区共设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两个考点226间考室。据了解,绝大多数考生将在6月8日下午17时结束考试,而对于报考英语口试的考生来说,6月9日还将在田家炳中学参加英语口语能力测试。

考场外,一群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宣誓,他们口中的誓言是今天6753名考生共同的决心。记者 贺奎 摄

上午7时,江津网记者奔赴考点,用镜头记录属于他们的不同瞬间——


步入考场的考生。记者 贺奎 摄


即将进入考场,几名考生还在抓紧时间复习。记者 贺奎 摄

考场外,一名考生帮同学检查随身考试物品。记者 贺奎 摄

“17年前,老师为我送考!今天,我和老师一起送考!”考场外,一位送考的老师遇到了17年前为自己送考的老师。记者 贺奎 摄

考生进入考场后,送考的老师聚在一起等待,地上的包裹里装满了考生不能带入考场的手机、吃食等物品。记者 贺奎 摄


田家炳中学考场外正在执勤的交巡警和爱心服务台。记者 贺奎 摄


每年的高考,都有爱心企业开展免费接送、免费送水等服务。据了解,今年全区共有505辆出租车和“万顺叫车”网约车平台参加免费送考活动,考生在高考期间可凭准考证随时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至考场。记者 贺奎 摄

适逢端节假期,为帮助有出行困难的考生能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安心参加高考,区交通局组织执法人员分5组保障接送工作,组织公交公司筹备50辆公交车,保障城区各食宿点至考点统一乘车考生的集中运送,并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调度。


@所有人

为给高、中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4日至6月14日

交巡警将在江津城区开展“降噪、禁鸣”专项整治

严厉查处禁鸣区鸣笛、夜间飙车等

噪音类违法行为


江津区高考交通管制方案

田家炳中学

6月7、8日:鼎山大道田家炳中学校门路段、柳林路、魅力晶城小区旁边支路禁止车辆违法停放。

6月7日、8日上午 07:30—09:00,10:0—12:00,13:30—14:30,16 00—17 30:

所有车辆沿迎宾大道转盘(鼎山大桥下)--田家炳中学鼎山大道校门—鼎山公园—顺江路—柳林路—柳林路田家炳中学校门—迎宾大道与柳林路路口(鼎山大桥下)单向通行。

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从14:30时至15:30时,沿迎宾大道转盘(鼎山大桥下)--田家炳中学鼎山大道校门—鼎山公园—顺江路—柳林路—柳林路田家炳中学校门—迎宾大道与柳林路路口(鼎山大桥下),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江津中学

6月7、8日:树人街、武城大道、客运中心转盘禁止车辆违法停放,考试结束后,需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鼎山大道靠右侧车行道临时停放。

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从14:30时至15:30时,鼎山大道燕窝穴路口至几江派出所红绿灯路口、西门路与西苑路红绿灯路口至客运中心转盘、武城大道鹏程花园路口至云辉丽都十字路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记者 贺宝胜 贺奎)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07 12:4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